close

Month:九月



Students Name:陳宏婷 Country:德國 District1820



Sponsor Club:雙和扶輪社 Host ClubBad Widungen-Fritzlar



Present AddressLudwigsweg 4a 34560 Fritzlar
Germany



ACTIVITIES DURING THIS MONTH



1、Public speaking for Rotary meeting etc. attend or listening visits if any



目前還沒有去參加第二次的扶輪社例會,因為我上次的報告和這次報告個太近了。



2、Describe your daily activities at presentSchool, Private Invitations etc.



  轉眼間開學已經兩個星期了,一切都進入狀況。聽我h妹說,我的學校是私立的,入學要經篩選,而且,我發現每間教室都有十字架,每天第一節課開始上課前,老師都會帶著學生禱告,所以我的學校是一間基督學校吧!其實,我原本要讀的學校不是這間,不過聽h爸說原本要讀的學校不在Fritzlar所以我就改成讀這間學校,和h姊h妹同班。在學校上課是採跑教室的方式,而我們學校又在半山腰,有的時候要走很遠,我現在終於可以記得哪間教室在哪裡?不過,在學校還是發生了很多糗事,某一天因為選課的關係,所以有些課我並沒有和h姊妹在同一間教室,而有一次我要去和十三年級的同學上數學課(連續兩節),結果我在教室外等了十五分鐘,半個人都沒有出現,我就自己認定老師不會來(因為已經好幾次遇到老師沒到學校,所以不用上課的情況)剛好我缺筆記本,就去城市購買,順便參觀一下市中心,真的不大,我花不到一節課就逛完了。後來回到那間教室,還是一樣沒人,還好有位老師告訴我可以去教務處問。我就用超級破的德文問
那裡的
老師,才說幾句,他就說你是交換學生吧!然後就批哩趴啦的用英文告訴我,他現在去廣播,就會有人來帶你(哇~實在有點尷尬,還好廣播內容沒出現我的名子,不然一定糗大了)之後就有位同學來帶我,原來因為原本的老師不在,所以他們並班,換到一間大教室上課。哈哈~~這算是翹課歷險記嗎?應該不算啦!因為完全沒人告訴我換教室。



  在學校上課這麼久了,9/12是我第一次單獨和除了h姊妹以外的人去逛市中心,就是我的同學(不是又不知道換教室啦!是中午時間)之前,我都跟著h姊妹,他們走到哪?我就跟到哪!而他們聊天我都插不上,都只能在旁邊練聽力。剛好那天,我上完物理課後,在化學教室沒看到h姊妹,到休息室也沒見到她們,我就到處晃,剛好遇到兩位同學(算是同一個導師的同學)她們就問我要不要和她們一起去市中心?我一聽到時有點嚇到,不過當然馬上答應。後來又有兩位同學加入,就五個人去世中心逛。我非常高興,因為他們會和我聊天(當然是用德英混和)而且有一位同學還問了我一個讓我感動到不行的問題。她問:「當大家霹哩啪啦講德文時,你站在旁邊聽都不會覺得無聊嗎?」這是在德國第一次有人會問我這個問題。不過我回答她不會,是訓練聽力的時間。(不過,聽久了,有時候還是會無聊的)後來,我發現她們講話速度有放慢,大概是讓我比較容易聽懂。回家後,我有告訴h媽,h媽很高興,他說我的確需要和其他同學聊天,不然每次跟著h姊妹都只是練聽力。



  9月9日(到德國滿月囉!)結果這個週末h爸媽居然自己去度假了@@原以為我們就單單呆在家裡結果我和h姊去外婆(oma)oma家好大,最妙的是oma帶我參觀他們家,從養豬的地方再到宰豬的房間冷凍庫接者絞碎機器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幹麻的最後我看到opa(外公),你們知道opa在哪嗎?哈哈~~我走到一間肉店(德國各式各樣的香腸肉品這裡應有盡有)~~原來opa家是肉店他老人家是負責掌管而已,好像大部分是他兒子在處理(opa家的起司熱狗超超超好吃,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我來oma家真正的目的)一直到下午時,家裡陸陸續續來了一些人,不過不像是開派對,最後出現了一個人-------->手提著一個籃子,裡面有吹風機....哈沒錯....一位理髮師來家裡,而大家都是來做頭髮的(opa家可不是美容院)我問了opa的兒子德國人都在家裡剪頭髮的嗎?他說其實,德國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去洗髮店而會請人來家裡是少數(因為他們不喜歡在外面剪)這也就是h姊去oma家的目的。第二天在oma家的早餐,當然不會少的,雜糧麵包,奶油.果醬,火腿(好幾種),起司,牛奶.咖啡以上是每天早餐必需品不過後來,oma拿出了兩顆水煮蛋給我,哇~~這是在德國第一次吃到和台灣一模一樣味道的東西,一口一口慢慢品嚐配上蕃茄醬~~極品阿!這是我滿月最大的禮物。



2、Total Impression of this month



  某一天早晨,我和h妹座在屋外等同學來載我們去上學,我剛好看到一隻鳥在地上,他要叼片葉子,可是怎麼也叼不起來,後來我就聽到牠發出和一般鳥兒不一樣的聲音,像是那種剛學講話,要講可是講不出來的樣子。我告訴h妹,不過他沒有什麼很大的反應,可是,我卻覺得我好像那隻鳥,踏進德國,就像一個新生兒落地,周圍的事物是以前都沒接觸過,講起德文來,不是德英交錯,就是結結巴巴(不過,要感到高興的是至少他們會懂我的意思)。我知道這是需要時間,不過性子急的我,總覺得雖然才到德國一個月,可是也就是說我只剩下不到11個月。喜歡嘰哩瓜啦的我,當然很不能忍受,所以,我就跟h媽提議,希望她幫我問扶輪社可不可以讓我上額外的德文課程。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趕快打開話匣子,和別人分享自己見到的事物,聽懂別人敘述自己的趣事。



No.of times met counselor. Month Date 2006/9/14 Signature:陳宏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nike1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