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每個月都要交給扶輪社的心得報告
我都很認真的打這份報告
所以決定放在網誌上和大家分享
我在德國交換學生的點點滴滴




Month:八月 
Student’s Name:陳宏婷 Country:德國 District:1820 
Sponsor Club:雙和扶輪社 
Host Club:Bad Widungen-Fritzlar
 Present Address:Ludwigsweg 4a 34560 Fritzlar Germany 
ACTIVITIES DURING THIS MONTH: 
1、 Public speaking for Rotary meeting etc. attend or listening visits if any:  
8/30是我第一次去扶輪社的例會,不過因為我的接待家庭的爸媽好像都不是扶輪社的社員,所以h媽帶我和h姊去例會的地方之後他就先離開了。那天是我到德國後第一天正式穿上扶輪社的西裝,因為總覺得綠色怪怪的,所以出門前還問h媽好不好看,他說綠色配上黑色的頭髮很搭啊!!哈哈~~沒想到綠色西裝在他們眼中還蠻好看的。大家都知道德國的城堡很多,兩三百年的都不算老,而我們例會的地點就是在一個城堡裡(那算是一家餐廳)晚上七點三十分大家陸陸續續的到了,他們的社員大概有二十五個,不過年紀時再都有一點大了,很多都是爺爺奶奶級的人物了。之後就開始吃飯,我旁邊坐了一位去年去芬蘭交換回來的學生(他們家可能是我的第三個接待家庭)而我h姊是剛去巴西交換回來的。等大家都吃的差不多後,就由社長鳴鐘開始,介紹了一些來賓,好像還有請一些去其地方參訪的人做一些心得報告(因為德文實在還不是非常好,幾乎都是告關鍵字來猜測)接界來就換我們交換學生,我用德文自我介紹,雖然沒有講很長,不過一講完後得到熱烈的掌聲,負責交換學生的uncle還跟我說super(德文的超級好),之後就有一位演講人來講中國和日本的扁柏,講超級久,而德國人有個特色就是超愛問問題(好像是外國人都這樣),一直講到晚上十點。今天聽懂的德文還蠻多的,因為負責交換學生的uncle和我講話都會放慢速度,如果我真的聽不懂他才用英文。 
2、 Describe your daily activities at present (School, Private Invitations etc.)
剛到德國的前四天整個就很充實,他們辦了兩個PARTY,其中一個還是在別人家過夜的,另外一個是家裡的親戚來家裡喝下午茶,我趁這個機會和大家介紹台灣,並且把我的鼓搬出來表演給大家看,大家都很高興(我發現其實台灣還挺有名的,而且他們都還挺了解兩岸關係)八月十三號我就去參加1820地區辦的語言夏令營,為期兩個星期,在營隊中居然有三位台灣人,原來有一位時3470的交換學生。在營隊時的上課時間都只有早上八點三十分到十二點十五分,其他時間就安排了其他活動(向爬山,看電影,德國歷史,異國料理…….等 )兩個星期的語言課多少有一點幫助,像之前一到德國我實在沒辦法說出句子,都只會說我叫什麼名字,我從哪裡來,不過每次H姐都直接跟別人講了,害我都沒機會說。不過語言夏令營回來後,我都會自己造句,用我僅有的字囊造句,雖然用法常常錯,不過大家都大概知道我的意思,等我講完後,他們會講一次正確的句子給我聽,或是修正我文法的錯誤。現在H爸媽幾乎都不用英文和我說話,他們開口一定都是德文,如果我實在沒辦法了解,他們才用英文解釋,至於H姐妹,可能還是習慣一開口就英文吧!!  我原本應該是二十八號要開學,不過好像是因為我的課表還沒排好,所以我那天下午一點時去學校排自己的課表,我和H媽,顧問,交換學生的UNCLE,還有H姊一起去學校。他們有些課會問我要選擇哪一個,像物理和化學只能選一個,我就選了物理。要不要上數學,要不要上音樂?要不要上法文或拉丁文?我當時心想,哇~~真好,我還可以選課。對了,德國的學制和台灣不太一樣,他們是十三年制的,等於讀到台灣大一,而我大部分的課都是在十二年級,不過有些課像數學,音樂,我就去和十三年級的一起上。  我和我的H姐妹是同一班,不過因為選課的關係,有些課我們不在一起(德國是跑教室)目前我最喜歡的是英文課,因為只有英文課我可以完全聽懂。  對了,我星期一固定要和H妹去參加羽毛球社,因為這星期去參加後感覺不錯,所以決定每個星期都去。
 3、 Total Impression of this month:
剛到德國一切都非常的適應,包刮麵包和有氣泡的水。而且之前在台灣對德國的想法,來這裡都不太一樣,或許是時代在變,人也會變。我覺得我還蠻能融入他們,不過,我的德文一定要再好好努力。那天,聽H媽望著窗外說:你看葉子都變橘了,有些掉落了,秋天就快來了,十一月就是冬天。德國的冬天很冷而且又很漫長(H媽很討厭冬天,我想大概是他的花都冬眠了)聽了H媽的話感覺時間在飛逝,看似很長的交換學生日子,好像很快就過去,我要抓住每一個學習的機會,珍惜這一年的日子。 
No.2 of times met counselor: Month 8 Date 2006/8/31 Signature:陳宏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nike1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